雁字回時

陪安東尼度過漫長歲月。

段子

 

 「……啊,抱歉,我是不是問得太多了。」

  當雪山銀燕一邊翻動著樹枝,一邊對他提起不知已是第幾個的問題時,他尚未做出任何反應,雪山銀燕像是突然察覺自己過於旺盛的好奇心,有些不好意思的向他道歉。他忍住原已溜到舌尖的打趣,對方太過耿直又意外的敏感,先前已經屢試不爽,他是個很在意別人評價的人。

  他用堪稱溫和的口氣說了句無妨,注視著火光上逐漸烤至金黃焦蘇的獵物。

  那是雪山銀燕自告奮勇去打來的一隻獐子。

  他在魔世並沒有見過這樣的動物,雖有形似,卻不完全相同,雪山銀燕對他說晚餐有著落的時候,他重覆對方所說的名稱稍稍流露了一點疑惑,話題似乎就這樣延續下去了。

  對方不論年紀,武功,見識,閱歷等等,都遠遠無法同他在相等的層次上比擬,然而,他並不厭煩與雪山銀燕交談。

  甚至可說……他有些沉溺。如同眼前嗶剝作響的篝火,微弱渺小得不值一提,此時此刻卻讓他感到奇異的溫暖。

  千年漫長,跨越生死,他從未有過這樣的心情。

  雪山銀燕渾然不知他心緒,得了他一句話,便舒展了神情,投入更多的注意力在手上的動作,不用多時,噴香四溢,雪山銀燕撕了一隻腿肉遞過來,他伸手接過。

  「你好像很習慣這些事。」

  「算是吧。但……味道應該不怎麼樣。」

  「嗯?」

  雪山銀燕將剩下的獐子翻了個面,示意燭九陰看,「焦了。我總是控制不好火候,能勉強入口已是極限。」

  「你很認真。」

  「認真不代表我不會把事情搞砸。」

  「這不是應該由我的感想決定嗎?」

  雪山銀燕不由得抬頭注視他。

  他舉著手裡沒有任何一絲焦黑的腿肉,低頭咬了一口。

  「怎樣?」

  「沒什麼味道。」

  「我就說吧,我……」

  「但我覺得很好。」

  雪山銀燕一愣,眼裡露出疑惑。

  嘴角浮起一絲細微的笑意,他又吃了一口。


  人間百味,不過此味點滴溫柔。

 

 

--

時間約東皇06。


评论(3)
热度(66)